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部落生活旅行utan’ e mimiyo 18條部落遊程在2015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

部落生活旅行utan’ e mimiyo

18條部落遊程在2015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看準民眾渴望擁抱大自然的心態,從全台各地原住民族部落中,挑選18條各具特色的部落遊程參與今年度最大的旅遊盛會。從22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B區展出,絕對值得大家一同前來尋寶。
  原民會主任委員林江義表示,本次旅展原民會以「部落生活旅行utan’e  mimiyo」為主題,「utan’e mimiyo」在鄒族的意思是「一起從一個部落走到另一部落」,即在分享部落不同於一般的旅遊模式,是一種深度的、慢走漫遊的、小眾的、與部落族人分享的生活旅行,冀望能帶領民眾深刻體驗原住民族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原住民的熱情、工藝藝術的表現及特色農業的經營結果。
  林主委說,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繁忙的生活步調往往令人喘不過氣,試圖掙脫都市叢林的枷鎖。原民會看準此項需求,推出全台原住民族部落18條各具特色的套裝旅遊行程,讓民眾暫時讓心靜下來,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慢活體驗部落生活可望化成心靈泉水,重新注滿乾枯的心靈。
  「部落生活旅行utan’e mimiyo」展館開幕邀請到阿美族廚神-陳耀宗老師,親自料理太平洋自然風味美食,提供現場民眾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未來4天除安排一系列部落生活實境展演,現場更有每日趣味競賽拿獎品、部落金頭腦闖關、體驗原住民服飾之美以及秒殺的一元競標等熱鬧活動。另外,展場設置原鄉特色伴手禮專區,展售別具特色的部落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品,歡迎民眾踴躍到場參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