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福隆沙雕不怕雨秘招 作品噴膠可防水 梅雨季的雨勢 反讓沙雕作品維持更久

福隆沙雕不怕雨秘招 作品噴膠可防水

梅雨季的雨勢 反讓沙雕作品維持更久

記者張麗英/報導
  位於東北角的福隆沙雕藝術季,才開展就碰上大雨,還好,主辦單位也考量到沙雕展期適逢梅雨季節,為避免沙雕因大雨受損,影響參觀品質,沙雕保護措施從一開始濾沙、堆沙、建置板模、灑水、夯沙等基礎工程,格外要求施工品質及防護工作,儘管碰到大雨侵襲,仍能使沙雕作品大致保持完整!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大雨洗禮,主辦單位檢視現場66座國際大師的作品,發現『討喜的羊娃娃』小羊的小臉因雨受損而塌陷,但沙雕師化身為整型高手,三兩下又恢復小羊可愛的面貌了。其他作品皆保持完整,最受歡迎的阿帕契直升機,照樣挺立在沙灘上,且主辦單位動員常駐沙雕藝術家維護,保護沙雕相當嚴謹,天天幫沙雕作品微整型,讓七十二天的展期中,民眾不管何時進場參觀,都可以看到沙雕藝術季最完美的呈現!
  根據統計,沙雕展開展三個星期以來,已經吸引十多萬人次前來觀賞,儘管天公不作美,遊客有人撐傘,有人穿雨衣,也有年輕人乾脆什麼都不管,淋雨也不在乎,就是要來看看國際級的沙雕作品。民眾也很好奇,只是由一粒粒細砂,堆砌起來的沙雕,為什麼能不怕風,不怕雨?常駐沙雕師陳坤田說,現場的沙雕已經都先噴上環保膠,就算下雨也不影響。現場除了能欣賞壯觀的沙雕之外,還規劃有親子沙雕DIY區,大朋友和小朋友沒有因為大雨影響遊興,照樣用沙子和水,盡情發揮創意。
  今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展期將延長到7月12日止,集結了13國27位國內外「沙」手創作完成,今年福隆海水浴場,結合了小朋友喜歡的「玩沙」與「玩具」,如「沙手」們向大小朋友呼喚「親愛的,我把玩具變大了!」,形塑「玩具聯合國」的遊玩新天地,66座大型沙雕作品,從彩虹橋向左右兩邊蔓延,讓所有遊客,除了可以欣賞國際級的沙雕,也都能尋找屬於自己年代的沙雕玩具作品,重溫美好童年時光!

 圖:沙雕師化身整型高手,受損小羊已恢復可愛面貌。

圖:玩具聯合國重溫美好童年時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