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礁溪青農重新打造並蒂蓮的春天

礁溪青農重新打造並蒂蓮的春天

記者陳品雯/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久雅植科農場內所種植的並蒂蓮(原名孤挺花)目前正值盛開時期,所形成的花海情境美不勝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二屆百大青農楊雅茵盛邀至礁溪旅遊的民眾踴躍參觀、進行體驗,賞花期程3/18-4/25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為保有最佳參觀品質,活動均採預約制,也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能認識台灣並蒂蓮的優雅與芬芳。
  榮獲第二屆百大青農的楊雅茵,自中興大學農藝研究所畢業後隨即回鄉協助父親管理農場內花卉育種與銷售的工作,雖然栽培技術方面可說是學以致用,但後端行銷、通路卻得從新來過,但她卻不因此而退縮,反而更加倍努力學習,並成功進駐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的專櫃,創造可媲美3C產業的高坪數效益,有效提升農場收益。
  此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鵬對於地區內青年農民甚為重視,所以還特別帶著場內花卉專家至楊雅茵的農場內了解細部經營情形,並針對栽培技術或病蟲害防治等部分提供場內最新技術訊息,希望能協助楊雅茵就技術層面更加精進,以期擴大經營規模,帶動台灣並蒂蓮產業。
  另花卉產業資深顧問林賢,受花蓮農改場邀請擔任楊雅茵為期2年輔導的陪伴師,因同為花卉產業人員,所以林賢老師將所遭遇的問題與解決方法,不藏私的分享給她作為未來農場經營的參考與方向,更將該農場內所生產的並蒂蓮帶到各大花卉展場進行展示,以藉此增加市場知名度,刺激消費者購買意願,並讓更多人能欣賞到並蒂蓮之美。

久雅植科(Julia Flora)官網:http://www.jfamaryllis.com/index.php
久雅花海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flora2006

 圖:農場內並蒂蓮花海盛開中,歡迎民眾預約參觀。(楊雅茵提供)

圖:楊雅茵(右二)向花蓮農改場場長黃鵬(左二)與林賢顧問(左一)解說並蒂蓮生長概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