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狂想劇場I'm the man首登後山 笑看人生 男人30拉警報x真情men's talk

狂想劇場I'm the man首登後山 笑看人生

男人30拉警報x真情men's talk

記者陳品雯/報導
  近年活耀的狂想劇場首登後山,將於5月29日(五)晚上七點三十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經典劇作《I'm the man》,此劇曾受邀於「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創意小劇場」、北京「2013第一屆兩岸三地青年戲劇節」皆深獲好評,以三位演技精湛的劇場實力派演員、簡約多變的舞台呈現、詼諧的生活對白,搬演華人社會的男性所面臨五子登科的社會壓力及處境。
  狂想劇場導演廖俊凱說,『《I'm the man》雖然背景是在馬來西亞,但它點出了亞洲男性的某些問題,寫出了我的生命狀態,面臨生活的選擇、社會對你的期許,尤其身為一個劇場工作者,這樣的衝突又更為強烈。我們每天面臨選擇,但這究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還是被社會、他人所影響的呢?』
  有觀眾表示,『《I'm the man》演的是你,說的是我,就是你和我生活中的故事,一路成長的歷練,以及那在「長大」和「成熟」之間模糊地帶的拉扯。』;亦有觀眾指出,『導演以內斂的華麗手法,讓三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交織成你我的記憶和現實。』
  《I'm the man》故事背景源於馬華劇作家高俊耀的家鄉,在馬來西亞北方的一個小鎮,當年甫過30歲的他,每次回去見見朋友,都會感覺昔日舊友的變化,於是創作一個關於「老朋友重新相遇」的故事。
  以簡約的一桌三椅作為不同場景詮釋與轉換,運用音效的劇場元素搭配,如打雷的聲響,暗喻著三十歲男人所面臨的悶。由實力派演員王辰驊、翁書強、黃民安,分別詮釋事業有成的王子東、電視編劇阿浩以及警察小康,三人是從小到大的死黨。高中畢業後,三人各奔前程,再度碰頭後,卻掀開了過去的種種瞞,訴說出男人們心中的夢想、現實與不得不的選擇。
  除了花蓮巡迴場次,本劇另將巡迴於台中靜宜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桃園縣演藝廳等,邀請朋友們一同在劇場大哭大笑,看見充滿夢想的自己,找到面對未來的力量。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亦可於便利商店ibon購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