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阿帕契飛進福隆沙灘 12米巨型沙雕任你拍

阿帕契飛進福隆沙灘 12米巨型沙雕任你拍

記者張麗英/報導
  想要看阿帕契直升機,不用申請,只要到新北市貢寮福隆沙灘就看的到!即將在本周六登場的2015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共有66座巨型沙雕,其中最醒目的作品就是阿帕契直升機!今年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主題是玩具聯合國,沙雕師特別以玩具模型為範本,打造了一座阿帕契直升機。沙雕師表示:「直升機在沙雕創作上很困難,像這座長達12米的沙雕,就花了整整12天,創作期間,天氣不穩定,一下子下大雨,一下子出太陽。雨太大會把作品細節打壞,出大太陽又會把水分曬乾,導致沙子無法固定,要不停地修修補補。更困難的是,直升機的螺旋槳以及腳架,因為下方沒有沙子可以支撐,就雕不出來!」沙雕師也表示,這個作品真的是充滿挑戰,直到開幕前夕,沙雕師都還在進行阿帕契直升機的修補工作,希望5/2開幕當天,能讓觀眾眼睛一亮!
  今年福隆沙雕藝術季活動邀請來自13國27位沙雕師,以玩具聯合國為主題進行66座沙雕創作。作品結合了中西合併的創意,內容跨國多元,除了阿帕契直升機以外,其他還有從30年代的「踢毽子遊戲」、40年代由芭比盛興而起的「女孩娃娃」、傳遞台灣特色的傳統「布袋戲」、60年代從計算機裡聞名的「貪食蛇」以及70年代家喻戶曉的互動遊戲「大富翁」、西方極具知名的模型「玩具士兵」、丹麥興起的「積木」、一直到近期火紅的手機APP遊戲「糖果方塊」…等。透過沙雕師的巧手,很多陪伴我們長大的玩具都變大了,佇立在福隆沙灘,讓所有遊客,除了可以欣賞國際級的沙雕,也都能尋找屬於自己年代的沙雕玩具作品,重溫美好童年時光!

圖:沙雕師正在製作阿帕契直升機沙雕,將在5/2開幕當天完成,讓觀眾眼睛一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