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福羊迎春 上騰中學為勝安宮主燈揭幕

福羊迎春 上騰中學為勝安宮主燈揭幕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26日帶領全校師生,透過健行前往勝安宮王母娘娘廟,為上騰中學所承製的主題燈「福羊迎春」揭幕!
  勝安宮主委吳東明表示,元宵花燈會活動是花蓮縣主要活動之一。今年非常感謝上騰中學全體師生共襄盛舉,設計製作出非常有羊年氣氛的主燈──福羊迎春。看見他們利用廢棄的紙張,慢慢黏貼出才華洋溢的小羊吊飾,完全符合勝安宮所重視的環保想法。
  校長林福樹表示,感謝藝術及人文科召集人梁紫祺老師帶領全校的學生製作出喜氣可愛的各式小羊造型;訓育組長也是時尚造型科陳亭宇老師設計出主燈的主體,設計概念是以暖色系的羊字為設計主軸,並結合過年氣氛與勝安宮祈求象徵喜氣的大紅,完全表現出嶄新羊年的鴻福意相(紅福)。
  陳亭宇老師強調,主燈以今年的羊年「羊」字結合像聖誕樹般的圓形造型,主體設計概念以上騰福樹的校徽融合而成,象徵祝福及期許,並代表平安喜悅。主燈是以聖誕樹為主軸,外框如羊字且由底部向上,象徵期許祈福的鄉親得以步步高升,其延伸出的大羊角,製作成鏤空架如王母娘娘庇佑人民的金鐘罩,並以交錯方式填補出七種不同的金羊字,展現截然不同的金羊討喜感覺,亦象徵陽光、光明、福氣、財運、華麗…等萬象的金羊百態。而羊角利用資源回收的CD片的光折進行切割拼貼,羊字的步步高升概念設計配合著七彩繽紛的燈光,期許精彩的人生。七彩燈下照耀的是上騰學生以資源回收的廢紙製作成各種形狀的小羊。再由學生以壓克力彩繪出各種小羊百態,也呈現出人生的百態,在母娘的庇佑下,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圖: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帶領全校師生步行至勝安宮,為主燈「福羊迎春」揭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