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陸客赴原民部落深度旅遊 首發團抵臺

陸客赴原民部落深度旅遊 首發團抵臺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升原住民族部落能見度、增加遊客來訪數量,於103年下半年度精選17條部落旅遊路線,以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所訂定之「旅行業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團體參加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作業要點」,共同行銷原住民族部落深度遊程。自103年10月1日起接受旅行社提出申請,凡陸客團來臺行程,納入2個以上原民會所公告之部落遊程,並且符合相關規定者,即不受來臺觀光人數每日分配數額之限制。
  在原民會與觀光局的積極推廣下,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參加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首發團,已訂於104年2月5日至2月10日來臺進行6日遊。首發團來自浙江,由東方旅行社承辦,行程將會至桃園合流及溪口部落體驗泰雅族的狩獵文化及手工藝製作等多種文化活動;也將參訪南投眉溪、中原及清流部落進行賽德克族的人文歷史之旅,透過部落族人的深度導覽,讓遠道而來的佳賓認識到另一種臺灣風貌,臺灣不再只有101大樓、阿里山或日月潭,更對原住民族部落的傳統文化之美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來,隨著社會的多元化浪潮,原住民族文化逐漸受到一定程度的重視,不論是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美輪美奐的工藝、文學、音樂及舞蹈,都讓人為之驚艷。也因此,原民會近年致力推動部落深度旅遊,期能促進部落觀光產業及周邊發展。
  所謂「部落旅遊」有別於走馬看花式之大眾旅遊,在文化傳統受到尊重、居民生活不受干擾、遊客行為受到規範的原則下,讓遊客透過與部落居民的深度互動,了解及學習不同文化的生活模式,進而達到因旅行獲得身心靈滿足的目的。此次觀光局與原民會共同合作之目的,是希望透過法規鬆綁,讓大陸地區的遊客能以不同層次的角度來欣賞臺灣多元文化之美,並推廣行銷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0 意見:

張貼留言